部落格 >> 詳細內容

新家裝潢好,怎麼到處都是蟲


問:房間之前有壁癌,以整理過!但最近比較潮濕牆壁就會發現很小隻的蟲,米白色的,比螞蟻還小很多,前面有鬍鬚,這是哪種類型的蟲阿! 另一間房間也有蟲,比前一種大一點點,黑色的,用手按他會整個粉化掉!似乎是新床墊惹的禍,已經退換掉! 請問該怎麼隔絕這些蟲呢?
     答:就您的問題描述回答如下:1.發現很小隻的蟲,米白色的,比螞蟻還小很多,前面有鬍鬚,這是哪種類型的蟲啊?應是書蝨。2.另一間房間也有蟲,比前一種大一點點,黑色的,用手按他會整個粉化掉!似乎是新床墊惹的禍,已經退換掉! 請問該怎麼隔絕這些蟲呢?則應是囓蟲。一般住家常發生因新裝潢木料潮濕未處理好或是新的家具儲存不當,因此而將含有書蝨(嚙蟲)的裝潢材料或家具帶進來。
     而您新家剛裝潢好,(在房屋裝潢建造時,使用了大量的水,故在水泥牆面與樓地板累積了大量水分,這些水分要蒸散到空氣中需要很長的時間,在未乾燥前以木材裝潢包覆在水泥牆面後,木材含水率快速升高,空氣中的黴菌苞子便可以在沒有藥劑保護的木材上孳生,提供了這些害蟲大量的食物來源。),且之前有壁癌情形發生,這些情形都容易使家中潮濕的環境造成真菌黴菌的生長,也因此讓書蝨嚙蟲有足夠食物來源,而大量滋生。

     首先,重點是找出正確的潮濕地點,除去繁殖的因素。加強室內通風保持乾燥:保護家中的木頭材質裝潢,免受濕度的潮害,如果發現管線漏水應立即防患未然,有滲漏水情形應立即找防漏水專家來修護,如…浴室周邊..窗邊..陽台外推處要做防水處理,家中會漏水的地方要抓漏處理…等等,因為這些都有可能造成一個適合的環境讓書蝨嚙蟲生存下來。
     當數量較多或無法改善環境條件時,便要以藥劑來消滅他們,以減少對健康的危害及心理的不舒適感。本公司藥劑採用低毒,沒味道,沒蒸氣毒的藥劑,安全上您可以放心。所以要有效消滅書蝨嚙蟲,就要考慮使用有殘效效果的藥劑,才能陸續一直殺滅夾縫裡及孵化的書蝨嚙蟲,懂得書蝨嚙蟲防治的除蟲公司並不多。本公司服務範圍為台灣全島都可以,服務品質與效果可以讓您滿意的。


欣立防治書蝨囓蟲公司官網:
http://www.seemly.tw

嚙蟲

圖:嚙蟲


我要評論
提示 ×
提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