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蟲文章 >> 跳蚤 >> 文章內容

殺跳蚤費用與消滅跳蚤相關問題-跳蚤躲哪裡?


問:您好:已為跳蚤困擾多時,用了殺蟲劑,水蒸式均無效,除了腳被叮咬外,身上也被叮咬,因在外地工作(斗六市),所以有兩個活動空間,請教您下列問題: 1.有兩個空間一個是個人工作室大小約4坪,有落地書櫥,冰箱,辦公桌,電腦,另一空間為租用單人套房(含浴室)5坪,但兩個空間不在同一個地點,車程約3~5分鐘,請問費用約為多少? 2. 請問施工情形如何? 是否會驚動左鄰右舍?(因為不好意思驚動同事與宿舍人員) 3.工作室之落地書櫥分為上下兩部份,書櫥的門均有一點縫隙約0.5公分,請教書櫥內的書籍與物品應如何處理? 4.. 因衣櫥與抽屜都不是很密合,不確定是否有跳蚤,請教放在裏面的衣服該如何處理? 5. 請教關於房間的枕頭,棉被,床墊(5公分)應如何處理?感謝您的回答

 

1.    建議您還是不要自己用一般罐裝殺蟲劑處理跳蚤,因為罐裝殺蟲劑裡面含有大量的溶劑,噴灑時太多微小顆粒漂浮在空中吸入並不健康,而且噴霧罐噴出顆粒太小,很難讓地面有一層均勻且足量的藥劑,不好的內容物也常常讓地面產生油膩、藥斑等情形,所以不太建議自行處理。水煙殺蟲劑因為沒有殘效性,最好狀況也只能將成蟲與幼蟲消滅,但是跳蚤的卵跟蛹是無法消滅的,所以施工後還是會再發生跳蚤攻擊事件的,要有效防治跳蚤,必須採用具殘效的藥劑,而且用在室內必須選用低毒的除蟲菊類殺蟲劑,這樣對健康會比較沒危害。建議還是盡速找我們幫您評估,以減少跳蚤所帶來的身體不適。

 

2.    殺跳蚤費用要視個別案件評估,需要個別單獨估價,可以的話來電洽詢,在電話中問清楚一些相關資料,可以比較快為您評估正確消毒除蟲費用,並儘速為您約排時間處理跳蚤問題。

 

3. 本公司在住家除各種害蟲時,採用的藥劑大都是沒有藥劑味道的除蟲菊藥劑.它的安全性高、毒性會更低、殘效期可以更久,這類藥劑使用在醫院除蟲時.,病人是不用撤離的。所以在除完跳蚤後,原則上只要等地上乾了以後就可以在家中活動,噴完藥劑並不用刻意去清洗衣物的。


4.
環境內殘留的成蚤、幼蚤、蛹及卵的處理也很重要,幼蚤怕光,所以常躲藏活動停留於附近陰暗角落或沙發櫃子等下方縫隙,所以對這區域內地面及牆角全面作殘效噴灑跳蚤藥:將藥劑施用於跳蚤出沒的地方,在其活動時接觸藥劑而死亡。而且在2-3星期內最好不要拖地,只能用掃地或局部擦拭,以免藥劑被擦掉後,孵化的卵跟蛹沒有足夠藥劑將之消滅。所以並不會驚動左鄰右舍,這一點您可放心。之前就有聽過客戶買水煙式殺蟲劑,而意外啟動社區的警報系統,引起社區警鈴大作,導致整個社區的關切。而衣櫥與抽屜是不會有跳蚤的。

 

5. 在施藥前,需要將地面的雜物盡量清空或往高處擺放,以減少死角產生,放置在高處的衣物、書籍、物品可以不用淨空,只需對地面物品做前置作業。除蚤工程完成後,床墊寢具、所有衣物是否一定要清洗?因為不會刻意噴在上面,所以可以不用清洗,您只要做好初步清潔(掃地拖地),施工後不要急著將藥劑擦掉,才能在後續一段時間持續殺蟲,地面雜物盡量清空,請往高處或中間集中放置,減少可能死角,這樣即可。

車內有跳蚤怎麼消滅?:http://www.seemly.com.tw/blog.php?act=detail&id=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