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蟲文章 >> 跳蚤 >> 文章內容

狗蜱(壁蝨)要如何消滅?家裡狗狗身上的吸血蟲有壁蝨該怎麼辦?


壁蝨(001).jpg

問:你好!我家有養狗,最近帶牠出去,不小心從別的狗身上帶回壁蝨,有去看過醫生,但家裡還是一直都有出現,而且都還會爬到狗狗的身上,有用漂白水打掃過,狗狗身上也有噴藥,卻都無法解決,不知道貴公司能給予我什麼建議,還是到家裡來大概要花多久時間處理,費用要如何算?謝謝!

 

答:狗蜱又稱牛蜱(牛壁)或壁蝨,常在狗狗身上發現。狗蜱是常見的一種外寄生蟲,生活史分為卵 → 幼蜱 → 稚蜱 → 成蜱等四個階段。壁蝨是一種暫時性寄生蟲,性喜藏匿於樹叢或角落等隱蔽處,需要進食時,即附著於沿路經過的動物(包括貓狗、人類),經由吸血完成其生活史。壁蝨在環境中有很強的繁殖和生存能力,曾有客戶表示家中寵物狗因感染壁蝨去世,結果家中的壁蝨好像傾巢而出,光一天就有上千隻之多,威脅家人及愛犬的健康,且壁蝨難以壓死,所以找我們來幫忙除壁蝨。


防治壁蝨要由環境與寵物身上同時做起,在環境處理上以除蟲菊類殺蟲劑做全面殘效噴灑即可,寵物則要送到動物醫院或自行購買有許可的藥劑處理,相信這樣便能解決您的問題了。

 

施工費用一般來說以坪數大小與使用藥劑等級來計算,使用一般有刺鼻味道之乳劑或液劑等劑型藥劑使用完全無味之懸浮劑劑型藥劑,在同樣成分下,製成懸浮劑型後,藥劑的毒性會較低,殘效期可以更久,安全性更高,當然費用也會較高一些。

 

施工費用要視個別案件評估,需要個別單獨估價,可以的話來電洽詢,在電話中問清楚一些相關資訊,可以比較快為您評估正確施工費用,並儘速為您約排時間處理害蟲問題。

 

一般住家害蟲處理時間通常在一個鐘頭內即可完成,防治後約一小時便可以進入施工場所。http://blog.xuite.net/seemly_12345/flea?st=c&p=1&w=2536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