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蟲文章 >> 蛀蟲 >> 文章內容

擦地會影響藥效嗎?木蠹蟲施作後的問題


兩週前麻煩你們到家中來噴藥(地板有蟲孔洞,應該是木蠹蟲!)

當時施工人員提醒我們兩週後再擦地,現在即將滿兩週了,地板表面很明顯有當時噴藥乾掉的痕跡,但我擔心是否擦地之後,表面的藥會被我們擦掉,因而沒有藥效了?!麻煩您解惑,謝謝您!

 

木蠹蟲施工後的殘效噴灑部分是希望能觸殺飛出之成蟲,成蟲常在角落與牆面爬行,在爬行中讓它們不知不覺中死亡而無法繁殖下一代。您家裡如果處理已經2星期的話,地板部分可以擦拭了,對於效果影響應該不大了,但牆面部分就不要刻意將藥劑擦掉,以免造成有機會繁殖下一代。

     之前已請貴公司施作,過程中感覺相關人員都很親切,服務品質也很好,但擔心的我還是有一些問題想請教:

1常會聽到天花板傳來細小的聲音,特別是夜深人靜時,一陣一陣的,請問是木蠹蟲啃食木頭的聲音嗎?

2施作後,木蠹蟲吃到木頭是否會立即死亡?

3因為天花板只被蛀蝕了一個洞,所以施作人員從該洞口做了灌注處理和表面的殘效處理,請問施作一次後,同一個區域是否可以一勞永逸,永遠不再發生木蠹蟲的問題?如果不行,請問藥效可以維持多久?

4請問使用的藥劑是否可以殺死蟲卵?若是藥效過後蟲卵才孵化,是否要進行第二次的施作?謝謝

茲就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 如果是偶爾的聲音就不是,持續數分鐘以上才比較有可能是,白蟻也會發出細小的聲音,所以除了木蠹蟲之外,家裡會不會也有白蟻的問題呢?

2. 應該說木蠹蟲吃到一定的量才會死,所以需要半天到數天的時間吧

3. 藥效可以維持半年至一年。若把現有的蟲殺掉,就不會再發生,除非又有新的裝潢木料、家具、、等進來家裡,才會再發生。

4. 藥劑是無法滲透蟲卵的,一般在藥劑有效期間蟲卵就會孵化出來。

欣立除蟲公司:http://www.seemly.tw/photo.php?act=detail&i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