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蟲文章 >> 裝潢害蟲 >> 文章內容

有血的小飛蟲-癭蚋


就是這兩天發生的,家中的二樓是木板地,這兩天出現了超小隻的小飛蟲,不仔細看還以為自已有飛蚊症呢!!它會飛向捕蚊燈,但殺不完,一大堆,壓死它會有一絲血,長的很像跳蚤但是有翅膀,請問知道這是什麼蟲嗎?
 
就您所形容的小飛蟲,他的名稱叫做癭蚋,本公司已有數十個案處理經驗,這些問題大多出現在新裝潢後半年內居多,其中以木地板裝潢發生次數最多,但也有個案是發生在浴室新砌磚牆旁的儲物櫃夾層裡,這蟲的食物來源是木材潮濕產生的黴菌與真菌類,本公司已經可以有效完全的消滅牠們,施工後效果可以保證一年。這種蟲繁殖速度驚人,曾有客戶以捕蟲燈捕捉,算下來每天可以捕捉超過1000隻,至於您說壓死它會有一絲血,那應該不是血而是牠的體液,因為牠的幼蟲期與蛹期其是橘紅色,成熟後身體部位也是橘紅色,所以乍看之下會以為是血液。

蟲蟲危機終結者:http://www.seemly.tw/news.php?nclass_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