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蟲文章 >> 跳蚤 >> 文章內容

跳蚤防治-防治跳蚤-除跳蚤-老鼠也會引起跳蚤與鼠螨問題


    

流浪貓狗老鼠帶來了跳蚤,所以防治上除了將散落在四處地面的跳蚤消滅外,還要將流浪貓狗老鼠給隔離不要讓它們在附近逗留與徘徊,不然等藥劑分解到一定程度後,沒有能力再殺死跳蚤,很快又會孳生數以千計的跳蚤的,一般建議在做好除蚤工作後,就要對裝潢缺失改進,讓跳蚤宿主(貓、狗、老鼠、、等長毛動物)的隔離無法進入或在周邊排徊及跳蚤消滅,才能確實有效長期解決這問題。

 

貓狗身上的跳蚤有動物用除蚤藥劑,可以到動物醫院那購買蚤不到之類的滴劑或噴劑,或帶至寵物美容店清洗,千萬不能用罐裝殺蟲劑或隨便拿個要往寵物身上噴,否則會有過敏或死亡風險.....

由於跳蚤屬於完全變態昆蟲,包含卵-->幼蟲-->蛹--成蟲. 在藥劑噴灑後10分鐘內幼蟲與成蟲便會死亡,卵與蛹因為有保護所以需要等待它們孵化出來接觸到藥劑才會致死(除了燻蒸劑以外,目前沒有藥劑可以滲透到卵及蛹的內部將它們消滅), 所以並無法藥劑噴灑完後馬上全部消滅,要注意的是使用藥劑的安全與噴灑後藥劑殘效期要夠長,否則對居住裡面的人畜健康產生危害與殘效期不長無法消滅的問題便會產生。

 

本公司使用藥劑皆為經過環保署許可之環境衛生用藥,且為合成除蟲菊成分,所以藥劑毒性較低也沒有蒸氣毒的風險。施工完成後保證效期為一個月(需配合不將藥劑擦掉及宿主來源阻斷)。

請做好初步清潔(掃地拖地),施工後不要急著將藥劑擦掉.,才能在後續一段時間持續殺蟲,地面雜物盡量清空,請往高處或中間集中放置,減少可能死角,若需要特別移動大型家具時,我們公司的專業人員會幫您處理,並於施工完畢後移回原位。

 

另一方面,環境內殘留的成蚤..幼蚤..蛹及卵的處理也很重要,幼蚤怕光,所以常躲藏於貓咪睡覺或常活動停留附近陰暗角落或沙發櫃子等下方縫隙,所以這些地方如果做適當清潔時可以減少跳蚤的數量,但經驗上無法完全消滅,所以在委請除蟲公司使用專業藥劑除蚤前可以先做初步清潔,但在藥劑噴灑後2-3星期內則盡量不要以拖地方式做清潔,僅可以用掃地或局部擦拭,以免藥劑被清除後,跳蚤又開始大量繁殖。跳蚤常躲在陰暗角落產卵,故需保留櫃子底下與床及沙發下和牆角地面約20公分寬的藥劑區不要擦拭,使嬰兒及寵物不會接觸到藥劑即可。以達到持續除蟲效果,約2-3週再將全部藥劑擦拭乾淨。

 

跳蚤在叮人後並不會一直停留在人身上,因為人並非是跳蚤宿主,只算是可以提供跳蚤食物(血)的營養來源者,所以並不會一直停留在人身上的,被跳蚤叮咬的痕跡確實會有紅點狀,叮咬處會有劇烈的搔癢感,不過建議不要去抓它,因為抓破皮後會很容易感染,曾有因此而感染蜂窩性組織炎的傳聞,如果真不舒服可以暫時用冰敷將低搔癢感覺,嚴重者可至醫院打抗過敏針,一般外用藥並無法將跳蚤注入叮咬處的酵素清除或分解,所以對減少搔癢感並無太大幫助,最好方式還是建議一發現跳蚤馬上找專業除蟲公司處理,減少被跳蚤叮咬數量才是最好的處理方式吧!因為跳蚤咬到的地方除了短期幾天的難耐搔癢外,留下的痕跡更要三個月到半年才會完全退掉。

如何避免被跳蚤咬困擾~就來逛欣立跳蚤市場:http://seenly.tw/photo.php?act=pdetail&id=5&pword_id=43